close

燉飯,一定要用燉飯專用米嗎?

存著疑問,我還是決定使用家裡的米來試試。

一個可愛的南瓜,在家裡滾來滾去好久了,

今天決定拿來做燉飯。

殊不知,體重未達,

只好,我也將其它的材料,以南瓜體重為基準做比例調整了。

 

開鍋,我試吃,中間米心有點沒熟的感覺,

記得risotto好像就應該是要這樣。

 

媽試吃,大叫,沒熟!

馬上換鍋再蒸,直至熟爛為止。

來不及拍照,我的南瓜燉飯已經換個地方洗蒸氣浴了。

DSC_0848  
變成這樣。

媽媽說,好吃好吃。

我說,不懂不懂。

原來還沒蒸氣浴的南瓜燉飯,跟松露姐姐做出來的比較像。

蒸氣浴後,湯汁又被收乾了許多。

 

雖然我不知道,真正的燉飯吃起來應該是怎樣。

但我好像有點了解Amber書(我料理故我在:30歲女生歐洲料理教室圓夢記,頁153)裡寫的:「......台灣人對於歐洲料理的熟悉感和接受度,在口感和調味上其實還是有很大的不同。一回,煮了義式傳統燉飯Risotto,卻被林爸爸和林媽媽嫌棄到快撞牆,當我看著羅勒海鮮risotto被倒在碗公,和太子油飯的油雞腿一起送入大同電鍋享受蒸氣浴的剎那,就像被稻草壓垮的駱駝,信心全失且無敵挫折。

雖然沒有像Amber到各國去學習道地的煮法,但看到被嫌的燉飯也同樣被送入享受蒸汽浴...

是不至於"像被稻草壓垮的駱駝",但也有種被否定的fu...

當下,我了解了Amber的心情...

 

From: 松露玫瑰:「吃飯」南瓜燉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