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頭菜,又叫做蕪菁(turnip),我現在才知道。

當他叫做蕪菁的時候,還一直以為這是"外國菜"呢!

原來,我常吃。

 

姨婆做的涼拌大頭菜,總讓我到冰箱來來回回好幾趟,偷吃。

瞬間就被我秒殺。

不過,那是姨婆的經驗值做出來的,沒有固定公式。

 

大頭菜,最常吃到就是涼拌,(煮湯也好甜好好吃←我怎麼那麼好養啊?)

脆脆的,好開胃,我都當零食吃...

今天,爸爸從鄉下帶了顆大頭菜回來,

我搶著要用。卻又放了幾天。

媽說,再不用就老掉了。

我馬上起身料理了他,用的是松露姐姐的醬油漬小黃瓜的公式,不過換了主角。

 DSC_0853  
多等一天,是甜美的喔:)

等不及拍照,我先吃了一些。

味道和記憶裡的不同,但,我也愛。

下次來po po姨婆的大頭菜公式,我會找出來的。

 

From: 松露玫瑰:「吃飯」醬油漬小黃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