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人對於「月圓」有著特殊的情感。

造就出元宵節、中秋節等團圓的佳節。

每種節日都有專屬的習俗與佳餚。

元宵節,看花燈、猜燈謎、吃元宵、慶團圓。

我喜歡這樣的節日。

我喜歡大又亮的圓月。

我喜歡大家都開開心心地沒有煩惱:)

20130224   

元宵,媽咪向來都用煮的,簡單又省事。

這次我吵著要表現。

其實,是很想試試氣炸鍋的能耐。

元宵煮半熟;沾滿白芝麻;入鍋小火炸;蜂蜜糖粉灑;歡喜慶元宵。(←這是我看松露姊姊製法寫的簡譜)

我一樣,

元宵先煮半熟(其實我不太確定半熟是怎樣,大概就是還有點硬硬的吧)→

盤子先裝好白芝麻,將元宵放入盤內滾一滾~

裝備好氣炸鍋,120度,7分鐘。

嗶~~~~~盛盤

然後就開始吃了(滿足)

忘記灑糖粉跟蜂蜜...

不過幸好本身就很甜了,沒灑剛好:)

不想人擠人,沒看花燈,吃了元宵也是應應景囉!

From: 「吃甜甜」炸紅豆元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